一只麻雀

主要翻译各类伏哈同人,欢迎日lof/私敲聊天~需要补档的话也私敲就好~

【授权翻译】蚀影(Consuming Shadows) 第十六章(上)

原文地址及授权见https://yizhimaque271.lofter.com/post/20171bdd_12d9f0c7b

之后会补校对版(捂脸)

正文:

哈里安一找到机会就抽身离开了宴会。他快步穿过走廊,闪身溜进了最近的空房间里。男孩紧握双手,试图平息自己混乱的心情。


一个窃听咒。


一个该死的窃听咒。


他怎么就没想到呢?他怎么能对此毫无察觉呢?


这是一种卑鄙的做法,只有那些狡猾又两面三刀的人才能想出这种办法。他早该猜到黑魔王会这么做——毕竟如果立场逆转,他也会采取同样的手段。


哈里安一时竟不知道自己是该赞叹对方的精明还是诅咒对方的阴险。


至少现在,他对伏地魔的怒气占了上风。


男孩深吸了一口气,把后背靠在墙上——他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。虽然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故意说漏嘴的,但既然现在他知道了窃听咒的存在,哈里安就不能放任他最危险的敌人继续偷听他和别人的谈话。


当然,他也可以利用这个情况——比如编造错误的信息,以此欺骗伏地魔。但要做到这一点,他就必须时刻关注对方是否正在使用窃听咒,并且需要谨慎考虑自己说的每一句话,只是为了能正好在伏地魔偷听的时候误导他。


哈里安通常很自负,但他不认为自己能长期保持那种状态——如果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仔细评估自己说出口的每一个字上,总有一天他会说错话。再加上随着第一个项目日渐临近,他不想再为别的事情分心。


相比之下,直接消除这个危险因素会容易许多。而且这样做还能让伏地魔明白,他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单纯学生。那家伙一旦发现自己无法偷听了,就会立刻猜到男孩已经发现了他的咒语,并且成功做出了反击。但他并不能为此找哈里安的麻烦,以免引起别人的注意。


毕竟,他的做法可以说是侵犯了哈里安的人权——如果让法国魔法部知道这件事,他们肯定会怒不可遏地抗议英国对他们的勇士的迫害。


就算他是黑魔王,伏地魔在英国以外的地方也并没有太过强大的政治支持。鉴于这个男人如此迫切地想要进行国际交流,他肯定不会把手镯的事说出来,除非他不在乎让自己之前的努力都付诸东流。


让黑魔王有苦说不出——这主意听起来倒是不错。


想到自己将有机会直接挫败伏地魔的阴谋,哈里安逐渐平静下来,甚至有些跃跃欲试。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回到房间查阅资料,找出解决这个窃听咒的方法。 


决定了自己接下来的行动方向,男孩离开空教室,一边揉着头发一边向出口走去。


“哈里安。”


听到熟悉的声音,他瞬间僵立在原地,感到胃里一阵翻腾。哈里安眯起眼睛看向眼前的人,刚才的兴奋也烟消云散。


埃里克·科林正悠闲地站在他面前,双手随意地放在身体两侧,看上去毫无威胁性。但男孩已经和这个人周旋了很多年,深知对方在隐藏情绪方面非常出色。埃里克没有主动摆出一副令人却步的姿态,只能证明他知道哈里安不会喜欢接下来的发展。


“科林阁下,”男孩波澜不惊地开口。“恕我冒昧,请问您为什么会在这里?宴会应该还没有结束吧?” 虽然他们双方都心知肚明埃里克会在这里的原因,但哈里安还是暗自希望自己猜错了,毕竟他现在完全没有心情谈雅各布的事。


男人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片刻后点了点头。“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,哈里安。当我注意到你早早从宴会中离开,我就判断现在是来找你的最好时机。你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
哈里安把对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——从锃亮的靴子到微微发白的发梢——然后耸了耸肩,“过得不能更好了,大概。” 他漫不经心地回答,确信埃里克能听出他的言下之意。


男人的嘴角微微上扬——他总是在哈里安面前露出这种似笑非笑的表情。“关于第一项任务,你准备得怎么样了?我听说你要对付一头蝎尾狮?”


哈里安微微低下头,默认了对方的猜测。“略有进展。”


“你的母亲呢,她还好吗?”


男孩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。他把交叉的手臂放开,示意对方跟着他走。“科林阁下,你我都度过了漫长的一天,而且我最近有很多烦心事。我们为什么不去找个更私密的地方谈话呢?这样你也可以跳过客套话,直奔主题。”


埃里克点头表示同意。他们一起走在漆黑的走廊上,直到再也听不到宴会大厅里传来的声音。哈里安不希望让任何人无意中听到他们要谈的事——想到这点,男孩微微皱眉,瞥了一眼他的左手腕,满意地发现蛇形手镯的眼睛并没有发光。如果他的推论是正确的,至少他不用担心接下来的谈话被某个人听到了。


哈里安随意挑了一间空教室,拉开门让埃里克先进去。男孩没有来过这个房间,但考虑到霍格沃茨城堡的规模,这并不奇怪。哪怕在布斯巴顿,他也不敢说自己去过学校的每一个房间。


想到母校,哈里安感到一丝宁静。霍格沃茨确实很宏伟,他在内心深处也一直渴望能来这里上学,走过他父母漫步过的走廊,欣赏这座古老建筑里的所有奇观。


但群山环绕的布斯巴顿永远是他的家。没有什么能够切断他与那所学院的联系。


哈里安向房间深处走去,在埃里克面前两米左右的位置站定。他直视着眼前的官员,直截了当地开口了。“你是为了我和雅各布吵架的事来找我的,对吧?”


瞬间,埃里克失去了所有的礼貌和从容,露出了堪称懊丧的表情。“从我儿子的说法来看,'吵架'并不足以形容当时的情景。”


男孩感到一阵不安——尽管他表面上依然不动声色。如果雅各布无意中让他父亲知道了他们争吵的原因,这次谈话可能会比哈里安想中的还要麻烦。他必须搞清楚眼前的男人究竟从雅各布那里听到了多少。


“这我就不清楚了,毕竟雅各布最近干了不少事,谁知道他是指哪一次呢。” 男孩话语中毫不遮掩的愤恨让埃里克眯起了眼睛。哈里安继续道。“难道你不喜欢这个发展吗?我知道你一直都不支持我们做朋友。”


“我不支持的是我唯一的儿子和继承人竟然任由别人牵着鼻子走,还是被一个——”埃里克嘎然止住了话头。哈里安讥讽地笑了笑。


“被一个什么,科林阁下?一个泥巴种?一个无名小卒?还请你把话说完,我洗耳恭听。”


“被一个居心叵测的人。”


哈里安的自尊被狠狠地刺痛了。“你说什么?” 男孩呸了一声,“我‘居心叵测'?我做过任何会威胁到你或你家人的事吗?” 他走近对方,愤怒地低声说道。“我曾经把雅各布当成朋友,信任他,关心他。我会在他冲动鲁莽时阻拦他,在他遇到麻烦时帮助他。你竟然敢站在我面前,指责我居心叵测?”


“你是一个危险的未知数,”埃里克冷静地看着眼前怒火中烧的哈里安。“我无法信任你,因为我不清楚你的动机,也不知道你有什么企图。每当看到你站在我儿子身边,潜移默化地影响他,我就感到坐立难安。你肯定也注意到了吧,雅各布总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你的任何指示。他乐于向你寻求帮助,甚至渴求着你的建议和指引。“


埃里克微微低下头。“他对你太过忠诚了。”


“那么也许你应该去和他谈谈这件事。这听起来更像是他的问题而不是我的。”


男人有些烦躁地叹了口气。“如果你能等我把话说完再开口,我们双方都能轻松很多。” 


哈里安还在为对方先前的言论生气,便嘲弄地鞠了一躬,示意埃里克继续说下去。


男人撇了撇嘴。“我认为你在这段关系中的地位太过强势了。事实上,如果选择权在我手上,雅各布永远都不会和你有超过点头之交的情谊。你一直都是个危险人物——你比你的同龄人强大太多,而且还在不断成长。我看着你的眼神,就知道你是一个不惜利用他人也要达到目的的人。如果有人挡了你的路,你会毫不犹豫地把他们弄到身败名裂。“


埃里克面无表情地移开了视线。


“我不想让我的孩子成为你的工具,被你利用。我不愿想象他被你抛弃后伤心欲绝的样子。但我越是试图把雅各布拉回来,他就和你走得越近。等我意识到我的一切努力都只会带来反效果时,他已经彻底被你攻略了——而我只能无能为力地站在一旁,看着他越陷越深。”


男人的眼中闪过一丝痛苦。


“所以确实,我不支持你们做朋友。但我也不得不承认,由于你的陪伴,雅各布有了出乎意料的成长。”


哈里安眨了眨眼,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话锋一转。


“他变得更有自信,还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。他做事更精明,言谈也更谨慎。我相信,这些改变基本上都要归功于你。你是他的榜样——虽然我并不赞同这点——但是你让雅各布发掘出了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,而磨练那些技巧无疑能帮助他走向成功。“


埃里克试图与男孩对视,但哈里安移开了目光。他咬紧牙关,拒绝发表任何看法。


“雅各布对你的关心远远超出了合理的范围,我对此非常不满。但他已经长大了,早已不再把我的话当作金科玉律。而这才是我站在这里的真正原因。”


哈里安终于再次看向眼前的政客,有些好奇对方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
“我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你们的决裂,我也宁愿永远不要知道。” 


男孩眯起眼睛——他知道雅各布和我的事吗?他清楚我们是什么关系吗?


男孩并不在意埃里克是否知道他和雅各布不止一次睡在一起,但他很想知道这个人对此会有什么反应。在巫师世界,同////性///恋在大部分人眼中是件很平常的事,但仍有一些人对此非常厌恶。


埃里克的意思很清楚——哈里安和他儿子之间的任何互动都让他担忧,但他也承认是哈里安促进了雅各布的成长。


虽然就个人而言,男孩并不这样认为——不管有没有他在,雅各布最终都会掌握那些技能。哈里安可能确实提供了一些帮助,毕竟朋友总是要互相扶持的。但是把这一切都归功于他?太荒谬了。


 “我是来帮你修复你们的关系的。”


哈里安抛开所有顾忌,难以自制地大笑起来。“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可‘修复’的,科林阁下。我不知道雅各布是怎么和你说的,但他似乎漏掉了非常重要的一点——是他,背叛了我。这不是小孩子间的小打小闹,不需要像您这样成熟的大人来调解。雅各布辜负了我的信任——仅此而已。“


“你难道想带着悔恨死去吗?”


哈里安胸口掠过一阵寒意——大概是因为每个人都试图回避这个话题,他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如此直白地说起这件事。“我没打算去死,科林阁下。”


男人对他露出了像毒蛇一样危险的笑容。“很少有人有这个打算,哈里安。但我的问题仍然成立。如果你现在出了什么事,你最亲密的朋友会为了他年少无知时犯下的错误自责一辈子,而你将永远没有机会与他和好——难道你愿意抱着这样的遗憾死去吗?“


“你说得好像我还愿意和雅各布做朋友似的。”


哈里安已经明白对方的目的了——埃里克可能不认可他们的关系,但他知道无论雅各布对哈里安有多么言听计从,他们两个都是一对亲密的朋友。如果哈里安真的在比赛中死掉,雅各布无疑会彻底崩溃,毕竟正是他提名了黑发男孩。哈里安甚至有个阴暗的猜想——如果他真的死了,雅各布会不会觉得是自己害死了他。


哪怕埃里克并不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他也知道怎样做才能减轻雅各布的痛苦,或者至少保护他不会被那份痛苦压垮。


“你愿意。” 埃里克斩钉截铁地说。“如果你真的决心不再和他有任何瓜葛,你就不会生气到现在。你必须承认,让我们在意的人往往就是让我们思念的人——无论他们对我们做了什么。”


男孩看着对方虔诚地抚摸结婚戒指的举动,知道埃里克想起了自己已故的妻子。哈里安不禁回忆起每当他母亲提到他父亲时,眼中闪过的那些遗憾、那些向往。


“我不能。” 男孩摇了摇头,一字一句地说。“我无法原谅他的所作所为。也许有一天我能放下,但不是现在。如果雅各布和我注定会成为朋友,那么总有一天我们会握手言和。至于现在?我一点也不想再和他扯上关系。”


埃里克再次叹了口气,但似乎并没有生气——他看上去早已预料到了这个答案。“我只是希望你能在事情还有挽回余地的时候做出正确的决定。”


哈里安没有开口。他再次把目光从对方身上移开,面无表情地盯着墙壁。男孩想要结束这场谈话了——他想离开。哈里安转身向门口走去,没有再看埃里克一眼。


“无论你最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,我都祝你能够顺利通过之后的重重考验。今年很可能是你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年。对此,我只有同情。”男人看着他的背影,淡淡地说。


哈里安关上门,向城堡的出口走去。不可思议的是,刚才的对话让他感到胸口既沉重又轻松。


男孩顺利回到马车上,穿过熟悉的过道,向他的房间走去。他在他原来的房间——或者说雅各布的房间——外面停下了脚步。他回想着埃里克的话,一时间有些踌躇。


雅各布就在这扇门的另一边,可能正趴在床上睡觉,因为比起枕头,他更喜欢用胳臂枕着头。他一直是个睡眠很浅的人——如果哈里安现在敲门,他肯定会醒过来。


黑发男孩的手抽动了一下,仿佛想要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,但还是在最后一刻放弃了。他退后一步,继续向房间走去。


他有权利想生气多久,就生气多久。


哈里安迅速回到房间,咔嗒一声关上了门。男孩深吸了一口气,走向他的书架,决心在夜晚结束之前找到解决窃听咒的办法。他抽出自己看到的第一本有关消除咒语的书,坐到最近的座位上开始阅读。


哈里安将雅各布、埃里克以及关于未来的担忧都暂时抛在脑后,专心对付眼前的难题——他现在最关心的除了咒语本身,就是他被窃听这件事意味着什么。


如果伏地魔一直在用这个手镯偷听他讲话,那么男孩就很难判断这几个星期以来对方都听到了什么。虽然哈里安知道黑魔王使用窃听咒时蛇的眼睛会发光,但他并不记得这个现象出现了多少次。


至少男孩确信在他戴上手镯的第一个晚上,蛇的眼睛发过光。在那之后也零星发生过几次这类情况。


这就代表伏地魔听到了他与他母亲的谈话,还有他与雅各布的对峙。


该死的。


他们那天晚上有没有说什么会引起怀疑的话?哈里安只记得自己对于被提名这件事表示了失望。他突然非常感激母亲的谨慎——莉莉一直坚持只在家里叫他的本名。如果她在那时候喊了他“哈利”,天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。


现在看来,最糟糕的情况就是伏地魔已经发现了哈里安不想成为勇士,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——在黑发男孩看来,任何心智正常的人都不会想成为勇士。


哈里安摇了摇头,继续专心阅读手上的资料。


最有效的防御方法是找出针对该咒语的反咒。错误的反咒、不够精确的反咒可能导致施术结果不尽如人意,甚至可能没有任何效果。


男孩轻轻哼了一下,啪的一声合上了书。他扫视了一下书架,又抽出两本书并快速翻阅起来,直到他找到了所需的部分。


关于如何抵御种类丰富的窃听咒——最常见的方法是不动咒。在房间内施展该咒语可有效阻止房间外的窃听者听到任何讯息。


哈里安又跳过了几页。房间隔音固然很重要,但他需要更适合当前情况的办法——他需要能对某个物品起作用的咒语。男孩皱起眉头,有些失望地发现这个作者已经结束了窃听咒的部分,开始介绍静音咒了。


至少这些说明还是有点参考价值的。


差不多一个小时过去了,哈里安终于沮丧地合上了书。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,但他查到的所有咒语都不适合现在的情况。


如果附在这手镯上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咒语,他可以毫不费力地抵消它; 但问题在于这是一个蛇语咒语,需要一种完全不同的解决方式。


男孩闭上眼睛,向后靠在椅子上,放任自己的思绪奔腾。


他可以想办法学会蛇佬腔,不过他对学习蛇语并不是特别感兴趣,而且这么做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。


但他现在确实找不到任何有效的反咒。


哈里安叹了口气,疲倦地揉了揉眼睛。他站起身,有些不耐烦地扯下领带,脱下外套,然后把它们随意地朝床的方向扔去。他用灵巧的手指解开衬衫的扣子,让自己在思考的时候有事可做。


脱掉衬衫后,男孩瘫倒在床上,以一种不太雅观的姿势伸展四肢。他闭上眼睛,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一系列事情。


他真希望能有个办法解决他面对的这些问题,能有个咒语让一切都停止。哈里安简直想把自己包裹在一个透明的泡泡里——哪怕只有一会儿也好——把那些压力和恐惧都挡在外面。


这个想法给了他灵感。他兴奋地坐起来,从书包里找出古代魔文的教科书。男孩快速翻到他需要的那页,有些得意地拿出他的魔文工具包。


哈里安看到了他要找的那个符文,便毫不犹豫地拿起球形尖端的魔文笔,把它浸入墨水中。他尽可能地把那个蛇形手镯抬高,露出自己的手腕。


我看你现在还能听到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部分会有久违的里德尔教授出场www

 


评论(21)

热度(123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