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麻雀

主要翻译各类伏哈同人,欢迎日lof/私敲聊天~需要补档的话也私敲就好~

【授权翻译】蚀影(Consuming Shadows) 第二十七章(下)

哈里安沉默着站在房间门口,等待瑞娜和克莱尔出来。他摆弄了一会儿长袍袖口,又有些烦躁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在他旁边,雅各布正倚在墙上,心不在焉地凝视着天花板。像哈里安一样,他今晚的穿着也称得上是无可挑剔,纤细的身形在深蓝色长袍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修长。


在他们周围,其他几个男生也在等待他们的舞伴。所有人看上去都是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。


“她们到底要做什么才能拖这么久?” 阿尔伯特不耐烦地嘀咕道。


纳撒尼尔轻笑了几声。“各种事,我的朋友。各种事。相信我,作为一个常年和六个姐妹一起生活的人,我非常熟悉这种场面。”


其他男孩发出了一阵窃笑。哈里安没有听清威廉具体说了什么粗鲁的言论,只看到纳撒尼尔羞愤地向他扔了一个蜇人咒。


“你看起来很不错。” 雅各布轻声说道。


哈里安睁开眼睛,看向另一个男孩。“谢谢。”他停顿了一下。“你也是。”


雅各布的嘴角微微上扬,双眼仍然直视着上空。“你的那个盒子进展如何了?” 他问道。


哈里安叹了口气,放弃似的抬起头,像雅各布一样凝视着天花板——那个令人头疼的木盒此刻正静静地躺在他房间里的书桌上。


“一筹莫展。” 哈里安坦白道,下意识地在胸前交叉双臂。“我甚至在考虑干脆把它扔进湖里,空着手去参加下一项任务算了。浪费这么多精力在那个盒子上简直是得不偿失。我现在衷心希望不管那条所谓的线索是什么,它最好真的能派上用场。”


雅各布轻轻地笑了起来。“你会想出办法的。”他带着一贯的自信保证道。“你从来不会被困难击垮。”


哈里安缓缓将目光从天花板移向旁边的男孩。“就是因为你这种不计后果的信任,我才会陷入现在这样麻烦的境地。”他淡淡地提醒道,注意到雅各布瑟缩了一下。


“确实。”


气氛沉重了下来,两人一时间都没有再说什么。


雅各布深吸了一口气,“哈里——”


开门声打断了他的话。原本懒洋洋的男孩们都来了精神,焦急地注视着从房间里鱼贯而出的女孩们。


所有人都打扮得很完美。哈里安微笑着看着他的同学们兴奋地向各自的舞伴走去。


队伍的最后是克莱尔。


哈里安走近她,轻轻吻了一下她的脸颊。金发女孩露出了一个令人目眩的笑容。


“你看起来美极了。” 他诚恳地称赞道。


这是事实。克莱尔身上穿着轻柔的蓝色礼服,一头金色的秀发如瀑布般披在肩上,整个人看上去光彩夺目。


女孩的脸上闪过一丝羞涩,又俏皮地对哈里安眨了眨眼。“如果我都能让你这样想的话,等着看看瑞娜吧。”


他抬起头,目光看向她身后空荡荡的走廊。“说起来,我那个任性的舞伴去哪儿了?”


克莱尔对他坏笑了一下,又伸出戴着手套的手拍了两下他的脸颊,然后才向雅各布走去。看着他们两个人站在一起,哈里安感到心中涌过一股暖流——特别是雅各布脸上惊愕的表情,仿佛他是第一次见到克莱尔一样。


黑发男孩不禁有些欣慰地笑了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
听到瑞娜的声音,哈里安转过头来正打算开口,想说的话却一下子卡在了喉咙里。


梅林在上啊。


她的穿着简直太犯规了。一袭深绿色的长袍——与哈里安眼睛的颜色很相称——垂落在地板上,紧紧包裹着瑞娜曼妙的身体。这件礼服采用了单侧露肩的设计,典雅的黑色藤曼点缀着光滑的抹胸,露出了女孩优美的锁骨。


瑞娜一头如墨的黑发被高高挽起,纤细白皙的后颈一览无余。她的头顶上盘着一个优雅的发髻,仅有几缕鬓发低垂在脸侧。


哈里安清了清嗓子,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。他闭上眼睛调整了一下心态,才再次看向瑞娜。


女孩脸上洋洋得意的表情几乎让他再次说不出话来。


“你看起来……”他张口结舌地看着瑞娜,努力寻找合适的词汇——不得不说,这对他来说倒是第一次。男孩最终放弃似的垂下肩膀。“好吧,我真的找不到合适的赞美之词来形容你。至少请让我保留一点尊严吧。”


瑞娜笑了起来,克莱尔和雅各布也立刻加入了她。


黑发女孩走近哈里安,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温柔的吻。“你刚才的反应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。走吧,我打扮成这样可不是单单为了你。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别人脸上嫉妒的表情了。”


哈里安笑着向她伸出了手臂。“我的女士。”


“很高兴知道即使是你,也会被漂亮女孩迷得神魂颠倒呢,伊万斯!” 威廉大声喊道,并在哈里安朝他比中指时大笑起来。


“说实话,你看起来真的无与伦比。” 终于再次镇定下来的哈里安开口道。


瑞娜抬头瞥了他一眼,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。“谢谢。”她紧紧握住他的手臂。“你看起来也很迷人。”


“不过我确实很好奇,”哈里安扶着她走下马车的台阶,踏上前往霍格沃茨城堡的小路——为了方便学生们,这条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理干净了。“你到底是怎么说服你父亲让你穿成这个样子的?” 他指了指女孩的衣服。


瑞娜窃笑了几声,看向他的双眼闪烁着狡黠的光芒。“这么说吧,我父亲一直很尊重我的穿衣自由——只不过今晚之后,我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和我的裁缝单独见面了。”


男孩冷哼了一声。“你知道他有多恨我,对吧?那么你有没有想过,你穿成这样和我跳舞是在火上浇油?”


“当然。” 瑞娜兴高采烈地回答,听上去对自己可能带来的麻烦毫无歉意。


哈里安摇了摇头,有些好笑地看着身边跃跃欲试的舞伴。


他有预感,这会是一个不错的夜晚。尽管哈里安对圣诞舞会抱怨连连,但他确实需要一个这样的活动放松一下,把自己从日渐加重的压力中解放出来。特别是在几周前他与小天狼星的紧张会面之后。


自那天起,男孩一直在极力避开他的母亲,寻找各种借口和她保持距离——只有这样,他才有机会整理自己的思绪,平息母亲的谎言引发的怒火,以及那种挥之不去的被背叛的痛楚。


最重要的是,他对那个木盒子的研究没有任何进展,但圣诞假期结束之后就是第二项任务了。他还有两个星期。然而这期间他很可能无法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解密上——因为小天狼星说过,凤凰社正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们。


只要一想到凤凰社,哈里安的情绪就会变得更加低落——他会不可避免地想起伏地魔要他做的事,随之而来的就是伏地魔对他母亲的威胁,然后这又会让他再次想起自己面对母亲时的矛盾心理。


男孩被困在这样一个无限循环的怪圈里,重重压力如铁链般缠绕在他身上,让他无处可逃。


最近几周里唯一一件让他高兴的事,就是他写给丽塔·斯基特的那封简短而尖刻的信,信中提到了她的阿尼马格斯小问题。那封信会在斯基特读完后自动焚毁,不会留下任何指向哈里安的证据。从那以后,他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肮脏的女人。


综上所述,哈里安此刻真的非常期待这个夜晚。


他们走进霍格沃茨的大厅,那里已经挤满了学生和教职员工们。哈里安和瑞娜在门口停了下来,欣赏了一下眼前的景象。


“太美了。” 瑞娜喃喃道。男孩也嗯了一声表示同意。


大厅里精致的装饰品们像玻璃般晶莹剔透;璀璨的金色和银色挂饰交织在一起,使整个空间显得绚烂夺目。数张精美的挂毯从天花板垂下来,上面绣着繁复到令人惊叹的传统图案。


“在会场装饰方面,你们应该感谢我父亲。”


哈里安和瑞娜转过身,看到德拉科正站在他们身后。金发男孩今天穿了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长袍。赫敏站在他旁边,身上是一身漂亮的银色礼服。


“德拉科,赫敏。” 哈里安招呼道。他轻吻了一下赫敏的脸颊,又坚定地握了握德拉科的手。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不好不坏吧。” 德拉科耸了耸肩。不过他看上去很放松,双手随意地插在口袋里,眼神也不像以前那么紧张。“你呢?”


哈里安笑着看向瑞娜——她正在旁边和赫敏礼貌地聊着天。“怎么说呢,除了我刚刚看到她时差点原地升天以外,一切都挺好的。”


德拉科上下打量了一番黑发男孩的舞伴,眼中闪过一丝欣赏。“确实不错。”


“是吧。”


“啊,马尔福先生,伊万斯先生!” 亚克斯利穿过人群,有些狼狈地赶到他们旁边。这位霍格沃茨现任校长拍了拍两位勇士的肩膀。“好极了。现在大家都在陆续入场了,我们需要你们先做好准备。你们的舞伴呢?”


瑞娜和赫敏立刻上前一步。亚克斯利满意地点点头。“很好。跟我来。”


哈里安温柔地揽住瑞娜的手臂,跟在那位昂首阔步的男人身后向大厅中央走去。德拉科和赫敏紧紧跟在他们后面。


加利亚娜已经等在那里了;她的舞伴是一名哈里安只见过几次的德姆斯特朗男孩。她骄傲地抬着头,看都没有看他们一眼,并在亚克斯利将哈里安推到她身边时撇开了脸。


“听好了,音乐开始后,你们六个人将进入舞池,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好。你们先跳完第一支舞,然后其他学生才会加入你们。当我们宣布晚宴开始的时候,你们需要坐到主桌这边来,整个宴会期间都不能离开。在那之后,你们就可以自由活动了。”


确认他们都听清了自己的话,亚克斯利潇洒地转过身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三名勇士和舞伴们沉默地站在原地,等待舞会开始。


“你还记得怎么跳舞吧?” 瑞娜轻声调侃道。


哈里安有些好笑地用肘部轻轻推了她一下,女孩连忙侧了侧身子。“ 那你呢?”他反问道。


“我只是觉得,你今晚看上去不像平时那样游刃有余。我有权担心我的舞伴的精神状态——我可不想因为你的失误而名誉受损。”


“女妖。”


“混蛋。”


随着一阵响亮的小号声,音乐开始了。


加利亚娜和她的舞伴迈步向舞池走去。哈里安和瑞娜等了两拍之后也跟了上去。


他们在学生们的掌声中步入大厅。哈里安一时被墙上闪亮的装饰物晃得有些睁不开眼。


卢修斯·马尔福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但他也确实是个室内设计的专家。


哈里安扶着瑞娜踏上舞池的台阶,迅速在指定的位置上站好。另外两位勇士和他们的舞伴也都朝着各自的站位走去。


哈里安轻松摆好了标准的华尔兹预备姿势,手轻轻扶在瑞娜的后背上。他们四目相对,莞尔一笑,一起等待舞曲的前奏结束。


“你知道你没必要这么拘谨吧?” 她低声说道。“我们是朋友,我不会因为你搂住我而给你一记耳光的。”


女孩的提议无疑是正确的。如果哈里安一直把手举得这么高的话,他可能都坚持不到跳完一只曲子。


遵从瑞娜的建议,男孩又走近了一点,直到他们两人的胸部几乎贴在一起。哈里安的手微微下滑,轻轻搭在女孩的腰上。


两个人同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当优美的音乐响彻整个大厅时,他们开始如蝴蝶般翩翩起舞。


哈里安在最开始学习跳舞时遇到了不少困难——他在布斯巴顿最初的几节舞蹈课简直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光之一。尽管黑发男孩拥有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,在骑扫帚时也展现出完美的平衡能力,但他对跳舞是真的一无所知。


自尊心受挫的哈里安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各种舞蹈的学习中去,直到他的动作在舞池里能像他在空中时一样行云流水。


哈里安和瑞娜在大厅里旁若无人地旋转着,平稳得仿佛在地板上滑动一般。他们紧跟音乐的节拍,从容不迫地变换着姿势,跳着愈发复杂的舞步。


哈里安轻松地将瑞娜拦腰抱起,又轻轻放下。他的眼角瞥到德拉科和赫敏正向舞池的另一边移动。


三位勇士和舞伴们在洒脱的音乐声中回旋跳跃,直到最后一个音符停止。


人群中传来响亮的掌声,仿佛在鼓励他们再来一曲。还在微微喘息着的哈里安和瑞娜相视一笑。


“你跳得真好,小姐。” 他牵起她的手,轻轻吻了一下女孩的手背。


“你也不错,先生。”


她的笑容带着难得的温柔和甜美。


音乐再次响起,男孩把瑞娜拉回身边,准备再来一支舞蹈。


越来越多的学生进入了舞池。他们叽叽喳喳地聚在一起,兴奋地加入了跳舞的行列。


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,哈里安坏笑着改变了自己的舞步。他踏着轻盈的步伐,引导着瑞娜穿过成群结队的学生们,在克莱尔和雅各布的身边停了下来。


“玩得开心吗?” 瑞娜气喘吁吁地揶揄道。克莱尔对他们笑了笑——尽管金发女孩的视线并不在雅各布身上,她依然毫不费力地跟上了对方的舞步。


“毫无疑问。虽然我觉得某些人的舞蹈水平还有待提高。”克莱尔看向远处的几对学生,漫不经心地摇了摇头。


“别这样,克莱尔。不是每所学校都开设礼仪课程的。”


金发女孩不屑地哼了一声,尽管眼中明显闪烁着愉快的光芒。“这不是课程上的问题,而是肢体协调上的问题,亲爱的。” 她强调道。


“少说话,多跳舞。” 雅各布深情地责备道,并将克莱尔再一次拉回自己怀里。


瑞娜在哈里安耳边轻笑起来。“看看,他几乎已经爱上她了。”


黑发男孩的喉咙深处发出了某种奇怪的笑声。“还没到那个地步呢,瑞娜。但可能性并不小。”


“克莱尔会让他幸福的,我想。”


“哦,那是当然。被克莱尔看上的人绝对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家伙之一。而且雅各布一直很喜欢她。我记得很久以前,他曾提到过他觉得克莱尔很有魅力。”


瑞娜盯着他,脸上挂着有些诡异的笑容。“怎么了?” 黑发男孩怀疑地问道。


“没什么。只是……我仍然不能原谅他对你的所作所为,但你却似乎已经将这一切放下了——至少是已经开始调整心态了……我觉得这很令人钦佩。”


他轻轻将她推了出去,又旋转着拉了回来,再一次稳稳扶住她的腰。“我一向令人钦佩。” 瑞娜因为被破坏了节奏而愤恨地拍了一下黑发男孩的肩膀。在哈里安得意的眼神中,音乐结束了。


一阵短暂的停顿后,大厅的灯光在学生们欢喜的目光中突然暗了下来。在会场后方升起的舞台上,雾气开始倾泻而出,震耳欲聋的音乐——与刚才甜美轻快的圆舞曲截然不同的摇滚乐——响彻了整个礼堂。


“这不可能。” 哈里安喃喃自语道。当一首他极为熟悉的歌曲响起时,男孩猛然睁大了双眼,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在跟着节奏怦怦直跳。“这不可能。”


随着啪地一声,古怪姐妹们瞬间出现在舞台上。台下学生们的尖叫几乎盖过了伴奏的音乐声。


哈里安转身握住瑞娜纤细的手腕,拉着她向朋友们走去。阿尔伯特朝他们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指着台上的乐队大声喊道:“我不敢相信他们居然叫了古怪姐妹来!”


“我也是!” 哈里安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。


在他们周围,所有人都开始跟着音乐舞动起来。


哈里安向瑞娜伸出了手——布斯巴顿的舞蹈课并不只教他们交谊舞,也会带他们参观一些巴黎的俱乐部。舞蹈在他们看来更像是一种交流仪式,学校也不止一次地将礼堂大厅提供给他们作为舞池。


教职人员都很清楚这件事,也都会对这类深夜聚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他们知道偶尔让学生们放松一下有多么重要。


在哈里安周围,布斯巴顿的同学们已经迈开了整齐的舞步,而不是像其他学校的学生那样上蹿下跳,手舞足蹈。


“来吧,亲爱的,”黑发男孩冲着自己的舞伴咧嘴一笑。“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跳舞。”


瑞娜难得顺从地走到他面前,双手搭在他的勃颈上,身体与他紧紧相贴。哈里安扶住她的腰——只有今晚,他想要放任自己,彻底沉浸于音乐与舞蹈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纯粹的过渡章,专门去查了华尔兹的舞步但还是翻译得云里雾里(捂脸

哈利一定想不到他喜欢的乐队是老伏提议的www

另外虽然这几章互动很多,但哈利对瑞娜绝对是没有任何恋爱感情的!

评论(22)

热度(107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