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麻雀

主要翻译各类伏哈同人,欢迎日lof/私敲聊天~需要补档的话也私敲就好~

【授权翻译】蚀影(Consuming Shadows) 第二十八章(上)

“不行。”


“但是哈里安,”威廉不依不挠地摇着他的手臂。“这绝对会很好玩的。”看到黑发男孩似乎打定主意无视他,威廉抓起一团餐巾纸就向对方的脸上扔去。


哈里安在纸团碰到自己之前就把它拍到一边,坏笑着看向眼前嘟着嘴的男孩。其他学生也在旁边窃笑起来。


他们刚刚享用完一顿平静的晚餐——如他所料,食物非常美味。然后现在,大家又回到了舞池边上。


大多数布斯巴顿学生都聚在这里,轻松地聊着天,品尝着冰凉的潘趣酒。


“我不会那么做的。”哈里安一字一顿地说,尽管好几个同学都一脸埋怨地看着他。男孩摇了摇头。“绝对不会。”


“别这样,伊万斯。”威廉恳求道,“你以前这么干过的。”


“是的,但那是在布斯巴顿,所以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。现在这里还有未成年人在呢,你这白痴。”


“那又怎样。”威廉耸了耸肩,“对他们来说,这又不是世界末日。”


哈里安再次对朋友轻率的态度摇了摇头,又喝了一口酒。“如果你那么喜欢这个恶作剧,为什么不自己动手呢?”他建议道。


这次是纳撒尼尔回答了他。“我们已经试过了,但那东西周围的结界比我家的还要复杂。我们能想到的咒语都没有效果。”


哈里安扬了扬眉毛,“你们试过了——有人看到你们了吗?”


威廉和纳撒尼尔交换了一个眼神,又一起耸了耸肩。黑发男孩叹了口气,揉了揉自己的脸颊。“好吧,鉴于到现在都没有人来斥责你们,我估计他们早就猜到会有人想捣乱了,而且很确信你们的把戏不会奏效。”


“那就更应该由你出手了,”威廉说着,讨好似的搂住他的肩膀。“毕竟你是我们中最强的。来吧,勇士。牺牲你一个,幸福千万家。”


“我都当上勇士了,这已经是很大的牺牲了,”哈里安干巴巴地回答,“不如说我已经把未来几年的牺牲指标都完成了。”


“你,”纳撒尼尔严肃地说,尽管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“简直不可理喻。看看我们,哈里安。我们正在无聊中垂死挣扎。这个舞会太平淡了。当然,那个乐队很不错,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趣味性。大家都空虚得快死掉了。”


“反正我绝对不会对那个酒桶动手。”哈里安坚定地说,虽然他充满笑意的语气听起来毫无威慑力。


朋友们都失望地对他发出嘘声,就连克莱尔和瑞娜也对他抱怨连连——他还以为这两个姑娘会更识大体些呢。看到他们失落的眼神,黑发男孩只得无奈地让步了。


“即使我真的要做什么,我的目标也不会是那个酒桶。”


其他人瞬间振作起来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眼中狡黠的光芒。


“那你会怎么做呢?”纳撒尼尔上前一步,急切地问道。哈里安晃了晃手中的饮料。


“既然酒桶上有严密的保护措施——那就对杯子动手。”黑发男孩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,然后拿出魔杖敲了敲杯子的边缘,念出了咒语。他将空杯子扔给了威廉。


“我太爱你了。”另一个男孩恭敬地捧着手中的玻璃杯。“我们现在只要去对其他杯子施咒就行了。”


“嗯,祝你们玩得开心。”哈里安向后靠在桌子上,懒洋洋地对着大厅挥了挥手。“不过这里到处都是食死徒的眼线。我们需要把那些家伙的注意力吸引过来。”


“你可以脱下衬衫,站到桌子上跳舞。”克莱尔坏笑着建议道,其他几个人也附和起来。


哈里安哼了一声。“恕难从命。不过我确实有一个类似的想法。”他站起来整理了一下服装,又向瑞娜伸出一只手。“去舞池上给他们一个下马威怎么样?”


“我们要做什么?”瑞娜拉住黑发男孩的手,有些疑惑地问道。


“不仅是我们,亲爱的。大家都起来。”所有人都站了起来,好奇地看着他。“还记得我们去年年底的舞会吗?”哈里安问道,满意地看到同学们都露出了心领神会的表情。“那就好。你们两个,”他看向威廉和纳撒尼尔,“可以趁着我们跳舞的时候为所欲为。反正你们做了什么都与我无关。”


威廉向他比了个V字,然后兴高采烈地将纳撒尼尔拉到大厅的角落里——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不引起别人注意的情况下完成任务了。


他们派了一个学生去告知乐队他们要跳的曲目,其他人则不疾不徐地进入舞池,摆好姿势。


亚克斯利响亮的声音在大厅里回响,向所有人宣告布斯巴顿学生的意图。舞池上此刻只剩下这群法国学生了。他们组成了三个圆圈,每个圆圈里有四对舞者——只有少数几名同学没有加入他们的行列。


“真不敢相信,我居然会这么大费周章地陪他们恶作剧。”当悠扬的音乐声响起时,哈里安小声嘟哝道。他们随着节奏开始缓缓起舞。


瑞娜在他耳边轻笑起来。“我只是希望可以不用跳这只曲子。这部分的女步难得令人发指。”


“哦,算了吧,”黑发男孩不屑地说,“我闭着眼都能跳好。” 他断言道,优雅地拉着对方转了个圈。


“我敢打赌,你绝对做不到。”瑞娜开玩笑地说。


哈里安装模做样地对她皱起眉头,在进入下一个拍子时流畅地和瑞娜交换了位置。女孩只是惊讶了一下,就从容地配合他跳起了男步。她有些好笑地挑了挑眉。


“你知道这意味着,在最后会由我扶你下腰吗?”


轻柔的乐曲渐入高潮,男孩坏笑着向瑞娜眨了眨眼。“回头见。”话音刚落,哈里安就和其他女生一起旋转着离开了第一个舞伴,踩着节奏来到了下一个舞伴的怀里。


假如阿尔伯特以为自己的舞伴会是瑞娜的话,他在接过哈里安时并没有表现出丝毫惊讶,只是紧紧搂住黑发男孩的腰,继续跳了下去。


“我能问一句吗?”他一边扶着哈里安旋转一边问道。


“她说我跳不了女步。”黑发男孩解释道,跟着对方的动作转了一个圈。


阿尔伯特翻了个白眼,“显然,你把这当作是一个挑战。”他改变了一下姿势,准备把怀里的人送到下一个舞伴那里。


“没错。”哈里安同意道。他松开搭在阿尔伯特肩膀上的手,再一次跟着其他女生一起进入了下一个舞伴的怀抱。


这是他整个晚上玩得最开心的时刻。


正如瑞娜所说,这首曲子相当困难。如果不是因为哈里安曾留意过女步是怎么跳的,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。


通常情况下,他并不会特别关注女生部分的跳法,反正都交给他的舞伴就好。但维也纳华尔兹确实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,让他忍不住把男女双方的舞步都研究了一番。


马尔科姆带着他转了一个圈,并从后面搂住他的腰。哈里安的视线第一次落在了大厅里的观众身上。


每一双眼睛都着迷地盯着他们,满怀敬畏地看着他们完成这组复杂的华尔兹舞曲,欣赏着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自然平稳的脚步。


这让他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。


音乐渐渐达到了最高潮,哈里安终于再次回旋到瑞娜的怀里。黑发男孩坏笑着在对方的带领下转了一个圈,两个圈,三个圈,双手同时微微调整着姿势。


直到最后一个拍子时,这位法国勇士突然跳回了男步——他搂住瑞娜的腰并快速转了个圈,再次交换了两人的位置。


女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当最后一个音符响起时,哈里安和其他男生同时扶着女伴做出了下腰的动作。


他又保持了这个姿势几秒钟,然后才将瑞娜拉起来,享受着大厅里震耳欲聋的掌声。


瑞娜有些恼火地打了他一下。她气喘吁吁地瞪着眼前的黑发男孩,双颊红得仿佛熟透的苹果。


哈里安也好不了多少——他的额头和背上全是汗水。这是他们学过的最激烈的舞蹈之一,再加上途中需要不断更换舞伴,他们也只是偶尔才会跳这支曲子。


“你明明答应了由我扶你下腰的。”当他们离开舞池时,瑞娜愤愤地抱怨道。几名霍格沃茨学生和他们擦身而过,雀跃着冲向他们刚才跳舞的位置。


“啊,我可从来没有答应过你。”哈里安平静地说。他们和其他同学都已经陆续回到了刚才聊天的地方。“而且,你也跳得很开心。”


瑞娜烦躁地在胸前交叉双臂,但并没有否认他的说法。


“给。”


哈里安眨了眨眼,有些疑惑地看向威廉塞过来的杯子。黑发男孩下意识地接过它,微微摇晃了一下里面的酒,又抬起头,好奇地看着对方。


威廉对他坏笑了一下,一口气喝光了自己杯子里的酒。


好吧,看来他们成功了。哈里安抿了一口酒,感觉到舌尖传来隐约的灼烧感。他满意地点了点头——新添加的烈性酒基本被潘趣酒原本的味道盖住了。


“他们要多久才能意识到这些杯子被我们动了手脚?”瑞娜问道,伸手也拿了一杯酒。


“当所有人都开始像白痴一样摇头晃脑的时候?”哈里安猜测道,听到女孩轻笑了几声。“看来这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。”


瑞娜的嘴角微微扬起,不过当她看向黑发男孩的身后时,她的表情变成了困惑。“呃,我没想到今晚的辅导员会包括里德尔教授。”


哈里安一下子呛住了。他咳嗽着转过头,看到里德尔正站在大厅的另一侧,惬意地与一位教授交流着什么。
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他皱着眉头承认道。


除了上课时间,里德尔一直和他保持着一定距离。事实上,自上次在图书馆的交锋以来,哈里安再也没有私下接触过这个男人了。


这份自由对他而言无疑是一种解脱。男孩必须承认,离开了里德尔意味深长的视线,这几周里他感觉呼吸都畅快了许多。


哈里安咬住嘴唇,突然感到一丝焦虑。他不自觉地转动着手中的杯子。


再次见到那个人让他猛然想起了对方交给他的任务。他和小天狼星的谈话,还有凤凰社主动联系过他这件事——里德尔肯定会想知道这些情报的。


他母亲的生命岌岌可危。


他应该告诉里德尔的。


哈里安沉默着看了看手中的杯子——他仰头将酒一饮而尽,又立刻拿了新的一杯。


他只想放空大脑一个晚上;想要尽情享受喝醉后那种麻痹般的幸福感,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。只要一个晚上就好,让他将那些烦扰抛之脑后——难道这也只能是一种奢望吗?


他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告诉里德尔凤凰社要见他的事 。他甚至可以在圣诞假期结束后再说——那时他也能提供给那个人更多的情报。哈里安可以假装自己完全不知道这件事,就说是他离开霍格沃茨后,母亲突然告诉他的。


实际上也差不多。男孩仍然对母亲的欺瞒耿耿于怀。


一想到里德尔在图书馆里对他的嘲弄,哈里安不禁攥紧了拳头。


你很介意她拒绝听你说话吗?”


他烦躁地揉了揉眼睛。


你难道不介意她把你的话都当成耳旁风吗?”


我比你想象的还要介意,老混蛋。


“哈里安,你还好吗?”瑞娜轻轻将手搭在黑发男孩的手臂上,皱眉看着他。“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
“我很好。”他回给对方一个微笑,尽管哈里安现在对舞会只感觉兴味索然。里德尔的出现将他的好心情破坏殆尽。


瑞娜担忧地望着他,显然看透了他的谎言。哈里安笑得更灿烂了一些。“抱歉,我只是跳舞跳得有点累了。你是对的,女步确实更难一些。”


她露出了一个有些忐忑的微笑。“当然了。欢迎来到女人的世界——这里的一切都更加困难。”


哈里安不由得被女孩逗笑了。


“来吧,”他催促道,劝诱似的摇了摇杯子,“今晚不醉不归。” 


黑发男孩再次瞥了一眼身后,正好与那双冰冷的蓝色眼睛四目相对。他在里德尔沉重的注视下咽了咽口水。


但他们的对视并没有持续多久——瑞娜正拉着他的手向朋友们走去。哈里安犹豫着转过头,跟着女孩离开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依然是漫长的过渡章orz但这都是为下半部分进行的铺垫!孤男寡男!深夜独处!酒后乱性!好想快点翻译到那里(趴

评论(31)

热度(115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